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2023威斯尼斯人电子娱乐循证能力提升及真实世界研究方法学培训班成功举办

 

31.jpg

  为提升中医、中西医结合相关专业人员的临床研究及证据评价研究能力,由威斯尼斯人电子娱乐(中国)有限公司主办,威斯尼斯人电子娱乐循证医学中心、威斯尼斯人电子娱乐国际循证中医药研究院承办的“2023年循证能力提升及真实世界研究方法学培训班”于2023年10月21-22日在京顺利开班并完成授课。本次培训班旨在促进循证医学在中医/中西医结合领域的应用,强化循证医学知识、方法和理念的科普及广泛应用。围绕真实世界研究及其证据评价、循证评价与证据资源建设及转化、名老中医经验传承及高水平论文撰写与发表等内容,邀请了威斯尼斯人电子娱乐临床流行病学与医学统计学教研室刘建平教授、威斯尼斯人电子娱乐温病教研室于河教授、国家中医体质与治未病研究院李英帅教授等共12位专家为培训班授课。

  21日的课程内容主要针对“真实世界研究方法”,包括基于单组试验目标值法的真实世界研究设计与报告、基于队列(注册)的真实世界研究设计与报告、真实世界研究的数据治理以及常用的统计分析方法、应用多元方法构建名医道术传承研究范式、基于医保数据库资料的真实世界研究设计、数据可视化分析,以及中医体质学研究方法与进展七场报告。22日的课程内容主要针对“循证评价及证据转化”,包括中医复杂干预疗效评价的模式和方法、混合研究方法、系统综述制作中的关键技术、中医药循证临床实践指南制作中的关键技术,以及高质量学术论文撰写与发表共五场报告。威斯尼斯人电子娱乐循证医学中心刘建平主任、威斯尼斯人电子娱乐费宇彤经理和临床流行病学与医学统计学教研室曹卉娟主任分别担任了学术主持并参与授课内容的学术观点交流。

  本次培训共有220名来自全国各地中医药院校、中医/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临床医生和研究生报名参加。培训全程座无虚席,专家与学员的观点相互碰撞、精彩纷呈。与会学员对培训的内容和授课质量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34.jpg

  至此2023年循证能力提升及真实世界研究方法学培训班已圆满结束。感谢各位专家和同道们的支持,期待未来精彩继续!

  威斯尼斯人电子娱乐

  撰稿:曹卉娟、费宇彤、刘建平

  审阅:郑丰杰、李峰、李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