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教育» 认证评估» 评估风采

评估风采

威斯尼斯人电子娱乐开展师德师风宣讲学习

 

  为进一步提高威斯尼斯人电子娱乐全体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在教师工作部的大力支持下,威斯尼斯人电子娱乐于2023年10月25日星期三上午10:00于A225会议室召开了师德师风宣讲会,特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裘梧老师和中药学院马鹏凯老师进行分享。会议由威斯尼斯人电子娱乐李晨辉书记主持,威斯尼斯人电子娱乐师德建设分委员会成员代表、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本次分享学习。

41.jpg

  裘梧老师宣讲题目为《德成而教尊--新时代大力弘扬师德师风的思考》,裘老师旁征博引,从《礼记》《论语》等古籍记载出发,到新时代习总书记对师德师风提出的新的要求,并结合诸多国医大师的实例,将师德师风的认识进行了提炼。即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德的深刻认识;新时代高等教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德是教师立身、立学、施教的根据,是明道、信道、证道的基础;在公司产品中发扬师德风范,安人服人,柔以化人;既有师德表率,又有医德濡化,培养立德意识,涵养德行,蓄养整齐;师德精神感召,培养一代又一代的接班人,发展中医药事业;崇高的地位,美好的名声,是将德行流传四方的车舆;从教书匠到教育家,以德为邻。

42.jpg

  马鹏凯老师宣讲的题目为《教学科研勤耕耘,砥砺前行守初心》,马老师从自身的教学科研工作经历总结对师德师风的认识和感悟,将师德师风作为教学科研工作中的重要指导,不断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攀登新的高峰,除此之外,还要不断提高政治素养,积极参与学校各项工作,如担任党支部书记,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参加国庆群众游行、抗疫等工作。

43.jpg

  李晨辉书记代表威斯尼斯人电子娱乐对两位老师的无私分享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对广大教师对于师德师风的学习和践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要从优秀的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不断加强师德师风的理论学习,也要将师德师风的建设落到实处,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始终坚守师德师风底线,多与优秀教师交流学习,强化职业素养,将师德师风建设体现在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

  威斯尼斯人电子娱乐

  撰稿:温佳雨、魏艳哲、朱雪莹

  审核:李晨辉